商品目錄

04.紀錄觀點

排列方式 圖文 / 圖片
顯示數量
排序方式
網路殺了她
網路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但也同時潛藏著許多危機,尤其青少年這個階段的孩子容易受朋友煽動,令自己身陷危機而不自知。 一部外國女學生遭受網路陷阱及霸凌的真實紀錄片, 是國內從國、高中以上各級學校探討..
2,400 元
穿白袍趴趴走
關於唇顎裂這個病症名詞,因為中國歌手王菲的女兒唇顎裂的問題,引起媒體的爭相報導,讓許多關心影劇消息的歌迷們,知道原來這是許多新生兒都會面對到的問題。 台灣有一群長期關注、治療唇顎裂病患的組織-羅..
2,400 元
揮棒
在台灣,一個男孩如果立志成為職棒選手,普遍從9歲開始接受訓練。校園和野外練習場上,總有一群每天頂著烈日、風沙勤練的男孩,以汗水澆灌心中埋下的「終生與棒球為伍」的夢想種子。到了18歲,他們必須在..
2,400 元
巴黎、台北、單車萬歲
這部紀錄片介紹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腳踏車的人物:在巴黎我們會看到有用公共單車通勤的上班族、有為了提倡單車生活而努力的團體、也有為了兼顧健康與實用性而以座椅式滑板車代步的年長醫生等等;在台北我們則會見..
2,400 元
產房
美蒙大拿影展電視節目最佳影片、人與自然互動佳作獎 「產房」紀錄片所要紀述的,正是在人們親臨海洋、發現問題、檢討反省、動手實踐的動人歷程。   「產房」紀錄片所要紀述的,..
2,400 元
記憶珊瑚
紀錄台灣1993-2004的海洋景觀 本片乃縱深十年的環境生態紀錄片,自1993年起至2004年4月,長期記錄陸地觀察與海底潛水樣區,除台灣本島各主要珊瑚礁區外,更鎖定重要離島,如澎湖群..
2,400 元
狂顏
公播版:2,400元   規格:DVD×1 【限制級】 陳朝和,從一個生意失敗的商人到計程車司機到跳蚤市場的小販到成為一個風格特異的畫家。他像一顆無意間出現的..
2,400 元
有人只在快樂的時候跳舞
談到台灣的舞蹈,有國際知名的雲門舞集,但除了雲門,台灣還有哪些人在編舞、跳舞?那是些什麼樣的人?又是些什麼樣的舞? 本片紀錄了3位不同背景、不同訓練、不同美學關懷的「後雲門」舞蹈家:大學..
2,400 元
行者
行者(小量訂製) 公播版:3,600元•家用版:1,000元•規格:DVD×1 ..
3,600 元
ET月球學園
朱化舫,七十七歲,空軍士官退伍,當年加入空軍的理由是「逃得快一點」,自稱是河北省琅倉縣碼頭鎮人,不曉得是眼睛不好的關係,同鄉會牆上的中華民國地圖老是找不到自己的家鄉。經常回大陸去探望親人,大陸上只剩下..
2,400 元
我的神父爸爸
公播版:3,600元   規格:DVD×2 《我的神父爸爸》西班牙文片名《PERSONA NON GRATA》意指「不受歡迎的人」,本片是比利時新銳導演法..
3,600 元
自由的滋味
台灣司法史上最受矚目的蘇建和案,2003年再審獲判無罪後,2007年改判有罪,檢辯雙方再度展開馬拉松式的法庭攻防戰。事隔八年,《島國殺人紀事》團隊重返火線,檢視大審幕後投入空前資源調查的司法機制,紀錄..
2,400 元
我愛高跟鞋
這是個關於願望的故事,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售價美金300-1000元的名牌高跟鞋,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從取得皮料、製作、代工到套進白皙的腳上,要經過多少人的手? 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
2,400 元
睜開左眼
“台灣第一部電視攝影記者紀錄片” 為了建構電視新聞攝影記者在特殊勞動行業當中的樣貌,特地挑選了國內唯一精通西班牙話的攝影記者小蔣、兩個學新聞的小廖和秉宙以及想成為消防隊員..
2,400 元
在那之前我愛你
「死亡」對國人而言,依舊是忌諱話題,當身心處於生死拔河間的臨界點,搶救與煎熬之下,生命的尊嚴在哪?如果「死亡」是不可避免的結局,那每個人應該都要有機會在那之前說聲我愛你──《在那之前我愛你》,就是一部..
2,400 元
我們
故事中隨著奧運倒數一年,旅居中國八年的紀錄片工作者“鍾權”在美國西雅圖的一場演講,開始串聯起台灣、北京與紐約三地台灣人的情感。著眼台灣六年級世代,他們少了的祖國與省籍包袱,滿腹..
2,400 元
我家門前有大河
三峽三鶯部落由於鄰近河川的地勢問題,十幾年來被地方政府視為違建的拆遷政策對居民生活造成了重大影響。弱勢居住權與生命財產安全的抗辯過程中,也許是「苛政猛於虎」。面對公權強勢介入,小小家庭還有伸張居住正義..
2,400 元
擺盪
2010年 美國蒙大拿野生生物影展 嘉勉 2010年 第七屆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入圍 2010年 馬其頓國際生態影展 最佳腳本 「擺盪」紀錄片的切入點,從1950年代,人類觀看動物的「..
2,400 元
T婆工廠
公播版:2,400元  規格:DVD×1 2004年底「飛盟國際電子公司」,老闆掏空資產逃往大陸,員工面臨關廠命運。其中來自菲律賓的女性移工;她們因為沒拿到薪水,到台灣國際..
2,400 元
白鐵光華
民國55年10月31日,臺鐵為慶祝蔣介石八十誕辰,正式更名為「光華號」的DR2700特快車。這輛俗稱「白鐵仔」的柴油列車,當年行駛最高時速高達110公里,創下臺北到高雄4小時45分的紀錄,因而以快速聞..
2,400 元
紀錄觀點-洪 易
紀錄觀點-洪 易 洪易出身台中,混跡街頭,過早成熟的關係,起起落落,三十多歲即開過九家餐廳,雖然狂熱畫畫,卻從未執意藝術,來回於業餘藝術家與餐飲老闆之間。2002年,在他所開設的最後一家餐廳「藝..
2,400 元
海洋練習曲
海洋練習曲 依照著一份祖先傳統,達悟人拼板舟划向南方海域抓飛魚,釣鬼頭刀魚,這次他們划向西方陌生的海域,渡過黑潮航來,造訪現代文明的台灣。這是一趟跨越族群,跨越文化差異的旅程,是一趟展現..
2,400 元
尋找乳房
這是我的身體嗎? 我是誰? 作為精神與意念的載體,女人的身體,如何在每一個生命片刻間,與外在於自己的一切,拉扯、推擠、碰撞、交融? 身體看似追著人心,只是皮囊或工具,但它確實擁有著記..
2,400 元
春天的黃櫻桃
春天的黃櫻桃 本片透過在屏東一所小學服務的張老師,從她教授成人識字班以及哥哥、舅舅迎娶越南籍新娘的相處經驗,帶我們思索新住民家庭的相處之道,咀嚼那些矛盾、偏見、同理心...... ..
2,400 元
轉動百年阿里山
一百多年前,日本人發現了阿里山蘊藏豐富的林木資源,於是修築森林鐵道,展開長期的開發經營。本片透過森林鐵道,深入阿里山心腹之地,一窺台灣高山最原始的生命,同時藉著森林火車連綴這些歷史景點,領略阿里山的百..
2,400 元
時間之旅
時間之旅  Voyage in Time 歷經多年訓練雜技特技新體現,實現完成環臺倒立的夢想旅程 導演:周東彥 第14屆台北電影節 台北電影獎&..
2,400 元
幸運號碼
幸運號碼 Unlucky Number 如果你是一隻狗,你會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入圍   2012日本賞(JAPAN PRIZE) ..
2,400 元
蘭陵劇坊
蘭陵劇坊 Lanlin Theatre Troupe 台灣首創業餘實驗小劇場劇團 重現當代劇場運動的文藝復興 導演:李中 第8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
2,400 元
鑄字人
鑄字人  The Lead Type Founder 品味無聲正體文字之美、感受活字千年文化餘溫 導演:王明霞 活字印刷曾是訊息傳遞的主宰,直到二十世紀網際網路的崛..
2,400 元
活水溯源
活水溯源-寶貝台灣、珍惜水的故鄉 擺渡 淡水河 淡水河是台灣第三大河,它就像一條血脈穿越了台北盆地,這條河餵養了六百多萬人,每天人們在捷運上,在環河快速道路上,在城市的某個..
5,600 元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