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17.九歲那年

17.九歲那年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17.九歲那年

人生劇展:九歲那年

 
本片獲88年電視金鐘獎最佳戲劇導播獎
演員林韋廷入圍88年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

故事大綱:

一個九歲的小男孩因為招逢家中變故,母親突然氣喘病發身亡,由於父親一如往常酗酒,晚歸,疏於照顧他和五歲的妹妹,於是他便帶著妹妹離家出走,兩人坐著火車,一起到台北。

在流浪的過程中,他們遇到一個扒手集團收容,並供給他們吃穿住,還訓練他們偷竊的技巧,由於哥哥不願被這個扒手集團控制,於是帶妹妹逃脫。

焦急的父親四處尋找兩兄妹,在尋找的過程中,爸爸逐漸發現自己對這個家的確漠不關心,正在懊悔,感傷之際,警察送回兩兄妹,讓這個殘破的家庭還能夠重建,團圓。

 

 
主要演員:

邴明德、林韋廷、張珺婷、蔡君茹

導演小檔案:王小棣

經歷

  • 1953年出生於台北市,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後,赴美留學獲得美國德州三一大學劇場碩士,之後進入舊金山大學學習電影。回國後首先擔任電影《血戰大二膽》副導演和編劇工作、製作電視節目,並在國立藝術學院及文化大學擔任講師。成立稻田電影公司、民心影視公司及民心劇團。
  • 王小棣導演所領導的民心影視公司,自1983年至今已製作兩百小時以上的戲劇節目及80小時以上的報導節目。期間作品數度獲得金鐘獎最佳製作、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等獎項。
  • 王小棣導演除了親自擔任大部份作品的編導之外,更積極培養新一代的電影工作者,如《愛情萬歲》導演蔡明亮、《熱帶魚》導演陳玉勳等。
  • 在電影編劇方面,王小棣曾以《稻草人》(王童導演)獲得1987年金馬獎最佳劇本獎。《飛天》是王小棣自編自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和1997年喜劇作品《我的神經病》均入選多倫多、溫哥華、釜山、鹿特丹、新加坡等重要國際影展。
  • 1998年新作動畫作品《魔法阿媽》並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 導演王小棣獲1999年金鐘最佳導播獎
  • 2000年公視連續劇《大醫院小醫師》入圍金鐘獎最佳連續劇獎、最佳連續劇導播獎、最佳連續劇編劇獎、最佳連續劇女配角獎。
  • 2001年公視《遺失》入圍金鐘獎最佳單元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最佳女配角獎;獲90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