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翡翠二部曲

翡翠二部曲

價格: 7,2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016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台灣競賽優等獎
2016 香港獨立電影節 特別放映
2016第三屆華盛頓華語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
2016第53屆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導演趙德胤重返家鄉,探訪自己從未涉足、卻有許多家人與親友前往的北部玉礦區,完成「翡翠二部曲」。《挖玉石的人》以冷靜的影像,記錄玉礦的風景與工人日常;《翡翠之城》則跟隨導演的腳步,以大量口白加入滿溢的私人情感,爬梳家族歷史,開鑿故鄉在心境上的異地。


2012年底,緬甸政府軍與少數民族克欽獨立軍開戰後,許多原本與政府簽訂了合約,合法開採玉石的財團,被迫停止了開採。綿延上百公里的玉礦區變成了戰區。緬甸全國各地的工人,湧入克欽省玉礦區,非法開挖玉石。他們冒著被軍警逮捕、被土石掩埋的危險只為了挖到上等玉石,過上好日子。

導演的話
攝影機打開後,真實就消失了!關於紀錄片,我也不相信真實,或許說真實並不容易透過任何媒介表達。那為何還做紀錄?也是一種私人的表達,表達出這些看似客觀的真實影像下面,我的見證;見證人類群體生存遊戲下的不變性。
「文明」對大多數的人類來說只不過是「往好的生存條件發展」而已,這些我的工人朋友們的生活,也是人類發展史上的一小塊縮影,舉世都在發生著這樣的故事,而故事背後都是一樣的真理。

2015 鹿特丹國際影展(入圍)
 
2015 新加坡東南亞影展(入圍)
 
2015 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影展(入圍)
 
2015 台北電影獎(入圍)
 
2015 德國萊比鍚紀錄片影展(入圍)
 
2015 台北電影節觀摩
 
2016 奧地利維也納國際影展 觀摩
 
2016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台灣競賽優等獎
 
2016 香港獨立電影節 特別放映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