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01.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

 01.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

價格: 6,0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忻智  最新製作發行、版權所有

規格:8 集/DVD*2 另加附:英文電子書光碟乙片】

 Fresh Ideas for New Technologies slogon

科技不再艱深難懂 就怕我們有所不知

巧思可以翻轉生活  帶你認識創意科技

台灣是東亞科技研發的基地之一,時至今日有無數新科技的研發來自於台灣,這份堅強的科技實力,也是我們在世界與各國競爭的武器。

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系列節目,將帶大家來認識解析目前台灣新的科技技術研發以及應用,取材範圍廣泛,從現在最夯的VR技術與動作捕捉系統,到食用椰果製造與在地竹炭科技應用,從各行業專業技術到民眾生活需求,內容多元並且淺顯易懂。

其中一集節目中我們介紹了VR虛擬實境技術,雖然VR技術已經公開並且廣為人知,但VR技術不單單只是能用來看電影以及打電動,他還能夠結合AR技術,變成最新的MR混和實境,也能夠應用在工商業設計,甚至用於醫療用途,今後在此技術的幫助下,想要手術順利不用求助於名醫神醫,手術成功機率將大幅提升。

節目不單單只是介紹,我們也找出新科技的未來願景,例如食用椰果的衍生應用,以及平時用於吸濕除臭的竹炭在工業上的應用,每一項科技新知都讓人驚訝萬分,說不定在這個時候,正有一項新的科技研發正趨完成,準備與世界見面喔!

帶大家來認識解析目前台灣新的科技技術研發以及應用,取材範圍廣泛,從現在最夯的VR技術與動作捕捉系統,到食用椰果製造與在地竹炭科技應用,從各行業專業技術到民眾生活需求。節目不單單只是介紹,我們也找出新科技的未來願景。

1.食品科技也瘋狂

2.翻轉印世代

3.廚房家電也智慧

4.萬能機器人

5.走向虛擬新視界

6.黑鑽科技不思議

7.動作捕捉我最行

8.紡織科技新風向

 


1.食品科技也瘋狂

日常生活中很常看得到的「椰果」,究竟是從何而來?其實椰果並不是來自於椰子,而是跟菌息息相關的食品科技。

本集「你所不知的創意科技」之食品科技也瘋狂就要來揭密這隨處可見,看似普通的椰果到底如何製作。另外面膜也是台灣社會非常普遍的基本保養品,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原來椰果也能應用在保養品科技,研發出特別的生物面膜,究竟這生物面膜是否比市售面膜還要有成效呢?神奇的椰果究竟還有多少厲害的用途?


2.翻轉印世代

引爆第三次工業革命的3D列印,現在已經漸漸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從日常用品至人類模型等都能透過3D列印來一一打造,可說是無所不在、無所不印呢!

如今甚至運用於醫療,透過它的客制化、節省成本和時間的特性,列印出手術導板和輔助工具,讓病患恢復正常的生活,未來甚至還能列印器官,這可是等待器官捐獻的病患一大福音呢!


3.廚房家電也智慧

近年來,生活家電變得更智慧更科技,而廚房是每個家庭的重要場所,透過創新科技所發展出來的智慧廚房不僅讓你吃出創意和美味,也能吃出安全、健康又方便的人生哦!

而你也一定想不到,如今連美食也能透過3D列印的方式來製作,省時之餘又能做出精緻造型的美食,而且還能自行挑選食材,讓你不再擔憂令人懊惱的食安問題了!


4.萬能機器人

每當提到機器人,大家都會聯想到漫畫中22世紀的哆啦A夢。

在這21世紀裡,隨著技術的進步,生活中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工業用機器人,現在生活上既然還有具備功能性且還能為你削麵的擬人化機器人、能夠與你對話玩樂的陪伴型機器人Robi、甚至是兼具功能與陪伴於一體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小i,看來我們距離哆啦A夢的時代已不遠了呢!


5.走向虛擬新視界

除了生活在現實空間外,你可曾想過還能透過VR、AR和MR的虛擬技術就能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裡呢?虛擬技術已經存在超過半個世紀,但2016年卻是真正開始邁入商業化時代,台灣硬體製造商目前也佔了市場主導地位的第5名呢!

除了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娛樂用途,其實虛擬技術還能使用在醫療中,甚至還能用來動手術,成為醫生的好幫手呢!


6.黑鑽科技不思議

你知道動物園團團圓圓愛吃的竹子從哪裡來嗎?你是否曾看過竹子開花呢?節節高昇的竹子被喻為「四君子」之一。

全世界有一千兩百多種竹子,每一種都各有特色。栽種四年以上的竹子經過氣乾,高溫悶燒等處理後,就能變成價值不斐的竹炭,有吸濕除臭等過濾功能。能製作成竹炭衣,或運用在濾水器、血液透析等不同領域及用途上。


7.動作捕捉我最行

動作捕捉系統在將近20世紀時大量運用於電影動畫中,以追求虛擬角色的擬真感,如今無論運動、醫療、工業等的運用上也變得隨處可見,甚至還能呈現於舞臺表演中,而臺灣廣為人知採用動作捕捉所製作的『動新聞』更是全球首創呢!

另外,臺灣也研發出一套機動性高且能直接套用於虛擬角色的軟硬體設備,可用於與觀眾的即時互動哦!


8.紡織科技新風向

紡織科技將如何提升我們生活品質呢?智慧衣是這幾年研發新趨勢,工研院將奈米導電銀膠印製在布料上,搭配量測技術,成功製作能監測心跳呼吸等生理資訊的智慧衣。

無須緊貼皮膚也能監測,還能放進洗衣機中洗滌,不僅能取代運動手環,並讓大家更容易穿戴。此外業界開發了加入銀纖維的導電布,連接上接地線後,能消除人體靜電喔。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