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03.太平島

03.太平島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規格:DVD*1

太平島 Itu Aba Island

白沙、碧海、藍天是太平島給人的第一印象,純淨的美景,彷彿來到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然而,寧靜的海面下,卻隱藏著列強爭奪的危機暗流。這座島嶼位在南海西側航道的東邊,台灣、中國、菲律賓、越南等國家,都宣稱擁有南沙群島,包括太平島的主權。

太平島除了具有型式上的戰略位置,還是南沙群島中,唯一擁有天然淡水的島嶼,並蘊含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多樣性,草木蔥鬱的熱帶海岸林,超過20公尺高、上百年的老樹,是南海陸域環境最具特色的海上綠洲,而一望無垠、碧波萬頃的海域裡,至少有300種石珊瑚、1200種魚類和眾多的無脊椎動物在此棲息、繁衍。

然而,近百年來,人類陸續到此地開礦、佔據佈防、蓋機場、建碼頭,讓這個曾經是白雲如玉、綠樹如蔭的蓬萊仙境,一次次面臨永無止盡的生態浩劫。當,人們宣稱擁有這座島嶼,在它身上立下界標、宣示主權的時候,是得到空殼軀體?還是永恆?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