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05.尋鯨記

05.尋鯨記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規格:DVD*1

大翅鯨每年7月到11月,會洄游到南太平洋群島東加王國來繁殖生產,有一群追鯨人,會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而許多在外地工作的東加人,這時候也會返鄉,回到牠們熟悉的海洋。大翅鯨個性活潑,牠們喜歡躍身擊浪,胸鰭拍水、擺尾下潛,每個動作都吸引遊客目光。隨著季節變化,大翅鯨從寒冷極地的攝食地,來到熱帶的育幼場,數千公里的遷徙,只為了讓寶寶有一個安全與溫暖的家。


有一種鯨魚每年7月到11月會洄游到南太平洋群島東加王國來繁殖生產為了一睹牠們的風采有一群追鯨人會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而許多在外地工作的東加人這時候也會返鄉回到牠們熟悉的海洋…

曾經蘭嶼達悟人流傳著大鯨魚一來飛魚群就跟著來的故事曾經在日治時期南台灣還是日本人的捕鯨基地過境台灣、命喪黃泉這是條遷徙的不歸路漸漸的台灣海域看不到大翅鯨蹤影是大翅鯨媽媽覺得不安全選擇不再來了嗎還是大量捕獵導致大翅鯨數量減少直到2000年余欣怡在蘭嶼第一次紀錄到大翅鯨的身影讓她對於大翅鯨重返台灣燃起希望。


尋鯨記

透過影像紀錄,讓大家看到人與鯨魚的友善互動,體認保護台灣海洋生態的重要。在1920~1940年代大翅鯨曾經悠游南台灣恆春附近,但遭濫捕之後,它們遠離台灣…。

大翅鯨每年7月到11月,會洄游到南太平洋群島東加王國來繁殖生產,為了一睹牠們的風采,有一群追鯨人,會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而許多在外地工作的東加人,這時候也會返鄉,回到牠們熟悉的海洋…。大翅鯨個性活潑,牠們喜歡躍身擊浪,胸鰭拍水、擺尾下潛,每個動作都吸引遊客目光。

隨著季節變化,大翅鯨從寒冷極地的攝食地,來到熱帶的育幼場,數千公里的遷徙,只為了讓寶寶有一個安全與溫暖的家。當大翅鯨繁殖季到來,海洋生態攝影師金磊,就會從台灣飛來東加報到,他想把鯨豚水下拍攝技術學回台灣,希望有機會拍到台灣東海岸鯨豚,在海裡悠游的畫面,也能真實在台灣呈現。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