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07.新加坡的水與綠

07.新加坡的水與綠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規格:DVD*1

新加坡的水與綠 -花園中的城市、水的驚嘆號 

城市河圳易容術
Ž易容小溪

花園中的城市、水的驚嘆號:《花園裡的城市》,新加坡如何翻轉水泥叢林,創造人與生態都能呼吸的空間?新加坡是個缺乏水資源的國家,做為一個水資源匱乏的國家,新加坡如何改造水環境,讓人們親水愛水,在城市裡創造水的驚嘆號?

新加坡的水與綠- 花園中的城市

新加坡位處熱帶、終年高溫,但七、八月的氣溫,卻沒有像台北這麼炎熱,很大的原因,要歸功綠化的成功。從「花園城市」到「花園裡的城市」,新加坡如何翻轉水泥叢林,創造人與生態都能呼吸的空間?

新加坡的水與綠-水的驚嘆號

新加坡是個缺乏水資源的國家,40%的用水都是從馬來西亞進口,其他則是仰賴雨水、再生水與海水淡化。做為一個水資源匱乏的國家,新加坡如何改造水環境,讓人們親水愛水,在城市裡創造水的驚嘆號?


城市河圳易容術:台灣水環境面臨大改造,河川建設景觀水岸。當城市河圳,開始被重視、被整治,在美麗的河岸面貌下,讓河川不只是景觀公園,更能成為生物棲地。

城市河圳易容術

台灣水環境面臨大改造,河川建設景觀水岸。在美化背後,一旦缺乏保育思維,失去生態的人工河岸,只會看得見美麗,卻看不到自然。當城市河圳,開始被重視、被整治,在美麗的河岸面貌下,能夠恢復多少生態,讓河川不只是景觀公園,更能成為生物棲地。


Ž易容小溪:流經山間的野溪,清可見底的澄澈,石頭錯落,蟲魚鳥獸各自汲取生命的能量。本集讓大家來認識台灣的野溪、整治,及如何思量人與自然拉扯的平衡點?

易容小溪

流經山間的野溪,是清新、溫婉、活生生的。清可見底的澄澈,大大小小石頭錯落,灣潭、小瀑,水流或快或慢,蟲魚鳥獸各自汲取生命的能量…。本集讓大家來認識台灣的野溪、整治,及如何思量人與自然拉扯的平衡點?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