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10.闖蕩

10.闖蕩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真實世界的競爭法則,台商創業的珍貴實戰課程。

競爭的市場:在台灣你可能不要的一元利潤,別人搶著做…。

什麼是世界競爭市場的真實面貌?一群踏入大陸奔波各地的台商,把他們艱辛創業的歷程用影像紀錄下來。提供學生提早認知真實的競爭世代,及他們在未來職場必定要面對的挑戰。並反思,如何自我準備面對未來的實力?什麼才會是成功者必備條件?…


台商的中國創業夢,一個全球化市場創業思維的珍貴課程
看一個競爭的市場模式,認知未來自己必具備的競爭能力

《闖蕩》導演謝欣志前往中國進行2年拍攝,鎖定傳產、台商第二代、台青及中年創業等4組台商長期追蹤,來探索近代中國正在經歷的劇變。透過「闖蕩」可以讓所有的人了解為什麼會有人願意離鄉背井遠到對岸找出路拚搏的故事。

片中,深圳賽格廣場,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一個晶片成本可以便宜20倍;中國市場,擁有台灣60倍大的人口基數,也可以讓一個人的野心,膨脹無上限。一對開設針織廠的台商夫妻,工廠從近500名員工縮減到20多人,其他業務只能外包給其他家庭工廠,見證廉價年代背後所付出的代價;小綠草公司董事長李經康雖然年近半百,但仍帶著他的「自拍機器人」衝衝衝,橫掃兩岸近2年各大「創業之星」比賽,試圖站在中國創業新航海時代的浪頭上。

隨著「闖蕩」鏡頭一起體驗這個野心時代,高速發展的中國。這裡的人快步、浮躁、不安,儘管成功的比例不到萬分之一,他們仍堅信自己會是那隻飛上枝頭的鳳凰。這部紀錄片真實紀錄了台商努力追求成功的歷程。


關於近代中國正在經歷的史詩級劇變,總是在書報期刊、口而相傳的言談繪聲繪影的被描述著,還用著令人不適的恐嚇語氣。我們決定丟開二手傳播,花兩年的時間跨度,直接把自己浸泡在那個環境裡。商人,是嗅覺最敏銳的一群,尾隨他們的步伐,一起經歷這個野心時代,高速發展的中國。深圳賽格廣場,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一個晶片裡的小料件,成本就可以便宜20倍;中國市場,擁有台灣60倍大的人口基數,也可以讓一個人的野心,膨脹無上限。

我們以「闖蕩」為這部紀錄片命名,這裡的人快步、浮躁、不安,儘管成功的比例不到萬分之一,他們仍堅信自己會是那隻飛上枝頭的鳳凰。接近失心瘋的狀態,讓這部紀錄片既寫實又魔幻,追求成功,就是他們掙不開的枷鎖。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