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11.青春的進擊二部曲

11.青春的進擊二部曲

價格: 4,8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規格:DVD*2

青春的進擊二部曲
人生一定面對的未來,讓過來人談他們成長的過程、未來的人生計劃...
不同思維決定人生價值:想終生被僱用或自己創業當老闆

本節目透過真實個案紀錄,從起薪、創業、青春的內在企圖面向切入,提供年輕世代認識自我的人生目標及反思學習的能量。

1.你現在幾K:走訪兩岸三地,也提供了要想進入職場的青少年或學生,一個面對職場選擇時,真實心理的準備及分享他人寶貴的歷練經驗。
青春的進擊-首部曲《你現在幾K》

起薪低、房價高、不敢成家立業,這一代年輕人和上一輩所感受的絕望面向不一樣,但是絕望的感覺是一樣的。在沒有戰爭的環境中,在政治已經一人一票的時代,年輕世代的失落感的來源被簡化為「看不到錢途」?

本集走訪兩岸三地,,採訪各行各業中剛起步的年輕人,薪資如何反應在不同學歷、不同地域、不同職業別的青年身上?而這些才剛離開校園進入社會,正處在人生另一個、也是更重要的「起點」階段的年輕人們,對於收入、工作與生活三者的想法是什麼?工作對他們而言意味著什麼?「我」的價值是否等同我拿幾K薪水?傳達這個世代年輕人真實的聲音。也提供了要想進入職場的青少年或學生,一個面對職場選擇時,真實心理的準備及分享他人寶貴的歷練經驗。


2.我開了一間公司:提供真實創業案例,讓青少年擁有創業心理準備、企業經營概念及如何勇敢面對挫折的挑戰。提供學校無法模擬的真實創業課程。
青春的進擊-二部曲《我開了一間公司》

提供真實創業案例,讓青少年擁有創業心理準備、企業經營概念及如何勇敢面對挫折的挑戰。

除了做一名責任制的上班族,「創業」一直是這幾年的熱門選項,越來越多年輕世代投入小型的創業;可以是一個人或是一群人,向政府申請補助、或是連線集資網站向大眾討資金、或是同儕合夥出資,這些都是上一代社會沒有的樣貌。

內容紀錄三個七、八年級的創業團隊,各自在網路科技、農業文創、社會企業等不同領域,發揮新世代的視野與價值觀,運用當前全球化媒體資訊時代的策略與手法。他們以創意突圍,但突圍的過程中也各自遭遇各種不同的頓挫與侷限….。


2013年7月,台灣的八年級生正式進入社會。草莓族、水蜜桃族、豆腐族,主流媒體往往在新一代年輕人進入社會前,為他們貼上這些標籤做為成年禮。社會賢達前輩們的訓示,也從未間斷掌控著主流媒體的版面。面對社會集體給予的負面評價,主流媒體上年輕人幾乎被「消音」,他們只能在臉書、PTT各種社群網絡上反擊,何以當年的經濟奇蹟不再,落在他們面前的是:12%的青年失業率、22K的起薪、上漲的物價與倒退16年以上的平均薪資,以及1%的低生育率和逐年攀升的老年人口。

相較於上一個世代,年輕人面對的困境藩籬似乎更高,而在全球化的時代,他們又要如何定位自己?本節目由吳米森、潘欣如、許立達三位導演執導,試圖透過系列紀錄片,從起薪、創業、青春的內在品質三個面向切入,用鏡頭撕去年輕人身上的標籤,重新認識這個時代和年輕世代的聲音。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