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084.老同學的寄宿學習(台灣篇)/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丹麥篇)/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084.老同學的寄宿學習(台灣篇)/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丹麥篇)/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084.老同學的寄宿學習(台灣篇)/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丹麥篇)/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084.老同學的寄宿學習(台灣篇)/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丹麥篇)/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084.老同學的寄宿學習(台灣篇)/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丹麥篇)/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084.老同學的寄宿學習(台灣篇)/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丹麥篇)/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規格:DVD*1【3單元】

084-Œ 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上) 1/3

台灣大學生越來越少,以後一些大學可能要關門整併,但是整併之後,可能產生許多閒置的資源,像是空出來的校舍或者宿舍,要怎麼運用呢?教育部最近史無前例的,讓大學開放老人寄宿學習,希望藉著提供這種全新形態的老人終身學習,一方面服務老人,另一方面,也替一些大學,除了搶高中畢業生之外,再開另一扇求生之路。

這條路真的能幫大學找到未來的發展機會嗎?它又為老人帶來哪些新的老年生活契機?資深記者周傳久、鄭仲宏實際來到高雄的大學校園,一探究竟。

084- 老同學的寄宿學習(下) 2/3

在上一段報導當中,我們看到台灣新實施的老人寄宿學習情況。接下來,記者周傳久、鄭仲宏,還要帶您到這種學習活動的始祖國,丹麥。在這裡,並不是為了解決大學資源閒置的問題,才發展這樣的政策;課程的設計,也都把老人的需求,當成出發點。一起來看看他們所進行得老人寄宿學習,究竟和台灣有甚麼不同。

084-Ž 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3/3

景氣不好,但房價卻不跌。您是不是被現在的高房價壓得喘不過氣呢?其實早在二十年前,就有一群自稱是「無殼蝸牛」的民眾,他們不但走上街頭,還轟轟烈烈的上演了一場「夜宿忠孝東路」的人民大怒吼。帶領這一批群眾的人,叫做李幸長。

他原本是一名小學老師,為了這個運動參選公職,弄得負債累累。不過,他並沒有被這樣的挫折擊倒,反而奮力求生,創立了國內第一家鍋貼連鎖專賣店。從無殼蝸牛到企業老闆,李幸長直到今天,還沒有完全和社會運動絕緣。一起來看,無殼蝸牛的戲劇人生。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