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169.芬蘭古早味/虎尾眷村的身世/她們的民主假期

169.芬蘭古早味/虎尾眷村的身世/她們的民主假期
169.芬蘭古早味/虎尾眷村的身世/她們的民主假期 169.芬蘭古早味/虎尾眷村的身世/她們的民主假期 169.芬蘭古早味/虎尾眷村的身世/她們的民主假期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169.芬蘭古早味/虎尾眷村的身世/她們的民主假期

169-Œ 芬蘭古早味  1/3

在芬蘭的土庫市,有一個1950年代的農村博物館, 館內從聽的、看的、聞的、吃的、玩的,樣樣俱全 …

 因為完整重現當年的農村生活和樣貌,甚至讓這個博物館成為老人照顧者的訓練場所,用來幫助年輕的護士和社工員,藉著館內的文物和活動,更能理解老人們在年輕時代的生活經驗,而帶著老人們來這兒旅遊,重回舊日時光,也觸發了老人們心裡頭滿滿的感動。


169- 虎尾眷村的身世  2/3

一個對歷史有狂熱的公務員 高丹樺

 一個愛畫漫畫的大學生 陳小雅 

 她們挖出了雲林虎尾建國眷村  從日治時期到現在的前世今生 …

雲林縣虎尾鎮建國一村,有日本神風特攻隊的宿舍遺跡,有二二八槍戰的子彈孔,有國民黨部隊的電信地下碉堡 … 這個日治時期就開始的空軍眷村,陳小雅用自己擅長的漫畫,將建國一村的前世和今生記錄重現,陳小雅說,這本她投入感情和心血的漫畫,無價。

 

169-Ž  她們的民主假期  3/3

余方(廈門大學資工系學生):以前我想 台灣為什麼不回歸 

 周麗明(廈門大學傳播系學生):(江陳會後)中國的新聞不會刊登這些反抗的人民 

王浣(廈門大學音樂系學生):大陸的選舉我們只知道結果 …

 蔡崇隆導演的記錄短片「她們的民主假期」,27分鐘。三位廈門大學學生,在2009年九月開始,到嘉義中正大學交流,遇到一位熱情接待的越南裔台灣新移民 ,她們共同經歷了:2009台灣縣市長選舉 & 四次江陳會的示威抗議。她們說 …。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