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193.帶我去太空/志工醫師/社子島的孩子

193.帶我去太空/志工醫師/社子島的孩子
193.帶我去太空/志工醫師/社子島的孩子 193.帶我去太空/志工醫師/社子島的孩子 193.帶我去太空/志工醫師/社子島的孩子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193.帶我去太空/志工醫師/社子島的孩子

193-Œ 帶我去太空  1/3

您曾有離開地面、翱翔天空的宇宙夢嗎?

現在有一群由交大、北科大、成大、和屏科大四所大學師生所組成的團隊, 他們投入探空火箭的研發製作, 成功的發射了低成本、安全性高的混合燃料及固態燃料火箭,締造學術界的新紀錄,甚至連日本航太總署都想要邀請他們到日本來分享經驗, 他們的火箭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師生自行製作, 可以說是真正的 MIT台灣製造, 透過團隊的合作和熱情, 他們不僅為台灣培訓人才, 更完成了探索宇宙的飛行夢.

193- 志工醫師  2/3

政府為了解決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缺乏的問題,以往有公費學生下鄉制度, 不過最近呢則是將一些輕微犯罪被判處輕刑的醫師投入鄉間。

 執法單位和地方政府衛生局合作, 開始一套新的作法,叫做志工醫師。

 這些志工醫師服務的目標是社區長照體系。犯錯發配邊疆的作法由來已久,在警界教育界都有先例,似乎是以離開都會之便來懲罰犯錯的人,並希望當事人可以好好反省,還可幫政府到那些缺乏人力而大家又不願去的偏遠地區來填補人力。

看來似乎是一舉數得的做法,但我們也必須思考,法官這樣判決,真的能夠幫助醫生們反省悔改嗎?而將犯錯的人送往偏遠地區服務,對這些居民又公平嗎? 在公平正義和醫學倫理的多角關係中,要怎麼看志工醫師的角色呢。

 

193-Ž 社子島的孩子  3/3

社子島的孩子因為社福團體的介入 適當填補了政府功能的缺口, 透過多元的學習, 孩子們重拾的自信和笑容是他們未來成長最大的資產

說起台北的社子島,對它的印象就是有很多堤防、容易淹水的地區。也因為這個緣故,從民國59年開始,這個區域被劃入為台北市的滯洪區,也開始長達40年的禁建時期。這也讓社子島有了完全不同於都市的面貌,甚至基本的公設都沒有。

這樣的歷史時空,長期下來,社子島的人口逐漸外移,留下來的弱勢人口則比例偏高,學童能夠獲得的資源也相對偏低。前年開始,有社福團體在這裡進行課後輔導,除了輔導學校功課之外,還有不同的才藝課程。讓學童在這裡不但可以獲得缺乏的資源,也讓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和笑容。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