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11.死神的交易/日本社會住宅/民生委員

211.死神的交易/日本社會住宅/民生委員
211.死神的交易/日本社會住宅/民生委員 211.死神的交易/日本社會住宅/民生委員 211.死神的交易/日本社會住宅/民生委員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11.死神的交易/日本社會住宅/民生委員

211-Œ 死神的交易  1/3

23年前震驚社會的陸正案,因為辦案過程涉及刑求,有瑕疵,纏訟至今,主嫌邱和順被羈押也長達二十多年,上個月28號終於定讞了,邱和順被判死刑,他的女友也是被告之一的吳淑貞被判十年,再度入監。

案子看似結束了,可是獨立特派員卻從當年的偵訊影帶中發現疑點重重:我們聽到警方不僅施以恐嚇、打罵,還試圖以金錢換取警方想要的答案。自白書上寫的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211- 日本社會住宅  2/3

總統大選馬英九蔡英文最近都積極端出政見,包括吵了很久的社會住宅問題。公視繼報導荷蘭好宅2.0後,現在帶大家實地看看鄰近的日本。

二戰後,日本政府蓋房子給大家住,叫公團住宅,有賣有租,其中租的部份很接近社會住宅精神,由收入決定租金高低,失業的租金最少。房屋修繕管理都有專人負責,的確提供了最起碼的安居條件。

 

211-Ž 民生委員  3/3

剛才資深廣告人,也是日本社會文化觀察家的賴東明提到,社會住宅五十年,曾經給戰後的日本一個很大的重生的力量,但隨著經濟變化與人口老化,問題逐漸浮現。他們社區裡有一種人叫民生委員,相當於我們的鄰里長,但是榮譽職,政府還頒發證書,全日本有23萬名呢!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