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14.農地不休耕/打開自閉__尋援/打開自閉__支持

214.農地不休耕/打開自閉__尋援/打開自閉__支持
214.農地不休耕/打開自閉__尋援/打開自閉__支持 214.農地不休耕/打開自閉__尋援/打開自閉__支持 214.農地不休耕/打開自閉__尋援/打開自閉__支持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14.農地不休耕/打開自閉__尋援/打開自閉__支持

214-Œ 農地不休耕  1/3

當全世界都在擔心鬧糧荒,台灣卻有很多農田休耕,甚至廢耕,還有的轉手變成建地蓋豪宅!目前稻米耕作面積只剩下25公頃,不到以前的三分之一!原因是,台灣吃米只有以前的一半;農業根本養不活一家人,年輕人不願意做,農村老化。

政府現在感受到安全糧食存量的重要,正研究所謂「活化休耕」,也鼓勵復耕,六龜就有一戶人家,都八十幾歲了,還是每天下田,他們也嘗試在檳榔樹下種稻,希望能做個實驗,讓很多改種檳榔的農民也跟進,目的在自給自足。一起來看,他們堅持農地不休耕的故事。

 

214-打開自閉-尋援 Ž打開自閉-支持  2-3/3

自閉症是台灣近年來身心障礙人口中增加最快的族群,一年成長11%,約一萬多人,目前這樣的現象還沒能引起大家普遍的重視。獨立特派員從2007年起持續追蹤一名自閉症兒童一登,曾經因為經常發生頭撞擊牆壁和桌椅發生許多次的意外,甚至有一年還住進了加護病房22天。他後來到日本,進入特教學校和住宿機構,今年我們去探望他,看到了一登的笑容,還有,他會開口講話了。這是多麼讓人感動的一場跨海求醫記。

Ž日本是一個很有社會福利精神的國家,他們每五十萬人就設立一個兒童相談所,協助家有身心障礙兒童的父母尋找醫療和照護資源。今年三十多歲的雕刻家上田,是一個自閉症患者,當年也就是透過了這樣的機構重新找回彩色的人生。一登的父母看到他的作品,彷彿看到一登未來的希望。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