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31.惜水求生/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城市腳下水彎彎/魚躍ㄟ擱發

231.惜水求生/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城市腳下水彎彎/魚躍ㄟ擱發
231.惜水求生/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城市腳下水彎彎/魚躍ㄟ擱發 231.惜水求生/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城市腳下水彎彎/魚躍ㄟ擱發 231.惜水求生/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城市腳下水彎彎/魚躍ㄟ擱發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31.惜水求生/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城市腳下水彎彎/魚躍ㄟ擱發

231-Œ 惜水求生  1/4

以色列的水科技聞名於世,包括省水、廢水回收和灌溉。他們的天然環境讓節水成為全民運動,從小學起,就叫孩子拿鋤頭牽水管,紮下教育的基礎,效果深遠。

今天的地球活起來尋找新能源,獨立特派員在死海邊的報導。

 

231- 還地於海-荷蘭人的抉擇  2/4

1953年的大洪水,讓荷蘭人開始挑戰大自然,在北海邊上築起大壩,與海爭地。五十年後,面對氣候變遷,他們發現人算不如天算,與生俱來的憂患意識讓荷蘭人改弦易轍,著手實驗蓋漂浮社區,26個海埔新生農地拆除水壩,挖寬河道,要為2100年的未來做準備。

 

231-Ž 城市腳下水彎彎  3/4

高雄一年多前,九一九也淹了一場大水。台灣因為過度開發、都市人口密集,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瞬間暴雨,問題比荷蘭更嚴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上任前就多次視察高雄,建議跟荷蘭一樣,把防洪與都市規劃結合起來,現在已經在淹水最嚴重的地方做了三個滯洪池,還計畫在大樓底下增設水道,讓洪水有路可走。

 

231- 魚躍ㄟ擱發  4/4

ECFA上路已經滿一年,馬總統在今年選戰強打ECFA經濟牌,尤其農漁業,ECFA之後進到大陸零關稅,被視為替台灣打出一條活路。台南學甲的虱目魚去年與中國簽定契作,農委會更積極推動「石斑魚倍增計畫」。但ECFA真的好嗎?能賭上台灣漁民的未來嗎?記者張筱瑩、周明文在學甲的觀察報導。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