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50.一個人凸一個島/菜土菜金/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250.一個人凸一個島/菜土菜金/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250.一個人凸一個島/菜土菜金/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250.一個人凸一個島/菜土菜金/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250.一個人凸一個島/菜土菜金/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50.一個人凸一個島/菜土菜金/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250-Œ 一個人凸一個島  1/3

每次發生高風險家庭新聞事件時,大家都把矛頭指向第一線社工員,有沒有失職,但很少人了解,社工有多少資源,他們是在怎樣困難的條件下,上山下海,奔波在崎嶇的道路上。

獨立特派員到屏東,深入了解這個有原鄉、偏鄉、離島33個鄉鎮市的地方,有八、九成的第一線社工都是約聘的,而且需要自備交通工具。像今年入圍具有潛力社工新人獎的王靖雯,一個人管一個島:小珫球,揹了上百個個案,大事小事一手包,甚至得充當物資發放的宅急便,她也是半年一聘。

 

250- 菜土菜金  2/3

這次豪雨災情嚴重,農委會最新統計,有一萬四千多公頃農田菜圃泡湯,損失五億四千七百多萬,以桃園縣最慘重,連帶的,蔬果菜價又漲了。其實每次菜價漲跌跟農民沒多大關係,菜價貴,第一線的農民沒好處,但是菜田受災了,損失得自己揹。台灣農業多數是小農規模,產量不大,因此價格掌控在盤商、批發市場手上,他們以量制價,賺最大。

長久以來,農產運銷就是台灣農業難解的死結,在農民和市場之間,政府的角色似乎消失了,農民無法享受勞動的果實,始終處於劣勢,辛勤耕耘的作物最後還可能面臨賤賣,或因為不敷工資得忍痛放它爛的下場。

 

250-Ž 照顧以色列-老有所歸  3/3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很多猶太人被關集中營,財產搜刮一空,戰後他們陸續回到以色列。五十年間,以色列老人人數增加八倍。跟台灣老兵一樣,這些飽受戰亂的人沒有家,甚至沒有家人,選擇落葉歸根後,以色列政府給他們的照顧很周到,安排他們住進五十美元一個月的老人住宅,每週動員志工打兩千次以上的電話關懷,撫平過去生命遭到的迫害與傷痕。

台灣早年也有仁愛之家之類的老人住宅,但不多,也不敷未來使用,以台北市來說,正準備開放公立第四座大龍綜合福利老人住宅,只能容納八十名長者。以色列讓老有所歸、老有所終,值得我們參考。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