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87.核必公投/農地大復活/擺暝 在人神之間

287.核必公投/農地大復活/擺暝 在人神之間
287.核必公投/農地大復活/擺暝 在人神之間 287.核必公投/農地大復活/擺暝 在人神之間 287.核必公投/農地大復活/擺暝 在人神之間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87.核必公投/農地大復活/擺暝 在人神之間

287-Œ 核必公投  1/3

能源與公安的拔河六次公投失敗經驗核四問題依然訴諸公投?能源問題從核解決?

 歷經三任總統、四次追加預算、12位行政院長、投入三千億,政府提出公投真的能解決問題嗎?過去台灣曾經辦過六次結合大選的公民投票,但因公投法門檻非常高,最終都以失敗收場。

但這次核四公投,是第一次沒有與其他選舉共同舉辦的投票,加上核四爭議不斷,很可能改寫公投歷史。政府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拋出公投提案?台電和能源局、原能會最近都在備戰狀態,如果真的廢核要如何因應未來的能源問題?

  

287- 農地大復活  2/3

 五成降到三成台灣糧食自給率絕對低農地、林地回不去政府如何再活化?

 稻米自給率九成,但是小麥、玉米、黃豆、蔗糖每年要進口893萬公噸,以熱量計算,台灣的綜合糧食自給率從民國70年的53.8%,下降到今天只有32%,相較於美國、加拿大、澳洲糧食自給率都超過100%,我們處於「絕對低的狀態」。

加上2002年加入世貿組織,政府鼓勵休耕,使得很多人從都市走入農村卻找不到地。農委會終於發覺了,要把每年一百億的休耕補助拿來獎勵活化農地,提高糧食自給率到35%,獨立特派員到農村實地訪查,卻發現還是有很多問題。

 

287-Ž 擺瞑 在人神之間  3/3

四鄉x五島x72間廟

還有神比人多的島嶼 馬祖人擺瞑瘋元宵

擺盪在兩岸狹縫中,傳統與現代、博弈和反博弈之間,馬祖很難為,就拿他們很有特色的擺瞑文化來說,台灣沒幾個人知道,因此也成不了觀光氣候。甚麼是擺瞑呢?就是馬祖人的元宵節。

馬祖四鄉五島有72間廟,是全台灣廟宇密度最高的地方,每間廟平均十尊神像,有的村子甚至神比人多。獨立特派員在東北季風的低溫下,記錄了這個幾乎全島動員至今被保留完整的的特殊節慶,體會戰爭和平一線間,與風浪搏命中,人神之間微妙的感情。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