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90.幼兒園的天花板/逐夢世代 崔元先/小麥交響曲

290.幼兒園的天花板/逐夢世代 崔元先/小麥交響曲
290.幼兒園的天花板/逐夢世代 崔元先/小麥交響曲 290.幼兒園的天花板/逐夢世代 崔元先/小麥交響曲 290.幼兒園的天花板/逐夢世代 崔元先/小麥交響曲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90.幼兒園的天花板/逐夢世代 崔元先/小麥交響曲

290-Œ 幼兒園的天花板  1/3

全台灣原住民人口有52萬,為了生活,一半以上都到都會工作,其中很多人因為經濟弱勢淪為打工族,他們逐工作而居,生活、居所不定,連帶的無法好好照顧小孩。新北市是都會原住民最多的地方,在這裡有一所混齡的照顧中心,經常忙到24小時不休息,甚至也接受臨時托老,屬於社區互助式的照顧中心。

但他們卻因為不合法令、不能立案、常接到罰單,因為幼教法只容許離島偏鄉及原住民地區可以採互助式,卻沒有考慮到在都會區打工的原住民也有同樣的需求,用同一個天花板的高度標準來規範都會區弱勢的原住民,合適嗎?

 

290- 逐夢世代 - 崔元先  2/3

還記得半年前台南新營醫院北門分院的火警嗎? 這場意外造成12名慢性重病臥床的老人不幸喪生,當時在場的消防隊小隊長崔原先看到危急時刻大家慌了手腳的模樣,記憶深刻。

於是這半年來, 縱使工作再忙,他還是雞婆的攬下原本沒有的工作,跟許多來自東南亞的外籍看護溝通,做緊急醫療的宣導和教育。

目前台灣已經有20萬名外籍看護投入不斷增加的老人看護工作,有像崔原先這樣的願意苦口婆心,不惜增加工作量也要解決問題,不願看到遺憾重演的年輕世代,真的非常重要


290-Ž 小麥交響曲  3/3

台灣每年進口120萬噸小麥,超過稻米,如此如果國際糧食價格上漲,國內吃的東西包含麵包麵條都會跟著漲,所以在提高糧食自給率的考量下,除了鼓勵復耕稻作,現在也有人種起了小麥。

就像靠海的嘉義東石居然還是有機的小麥,這邊風大,地也不怎麼肥,但在五年前,這裡開始重新建立一個小麥共和國。

雖然現在產量微薄,但面對未來極端氣候,能保住小麥的品種及栽培技術,非常重要。為什麼量這麼少,價格又比進口高出三倍的台灣小麥能敗部復活?來看獨立特派員來自小麥田的觀察報導。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