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297.達祖的美麗奇蹟/逐夢世代-張淑蘭

297.達祖的美麗奇蹟/逐夢世代-張淑蘭
297.達祖的美麗奇蹟/逐夢世代-張淑蘭 297.達祖的美麗奇蹟/逐夢世代-張淑蘭 297.達祖的美麗奇蹟/逐夢世代-張淑蘭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297.達祖的美麗奇蹟/逐夢世代-張淑蘭

297-Œ 達祖的美麗奇蹟  1/2

本輯獨立特派員就將深入報導一個在四川一個在蘭嶼的故事。中國四川涼山自治州都是大山,這裡有最大的彝族聚居區,還有其他13個少數民族,其中瀘沽湖遠近馳名,在湖畔有一所達祖小學,十多年前一度停辦,孩子因為跨區上學路途遙遠,失學的愈來愈多,幾個來這裡旅行的台灣人看到了,其中包括一個當年才22歲的年輕人林子閎,他們動員當地人一起為達祖小學復校。

2009年,為了一句承諾,林子閎又回來了,並且從此留了下來,把觸角延伸到更遠的山裡,尋訪更多失學的孩子。他才三十出頭,為什麼寧願離鄉背井成為遊子?這背後有個動人的故事。…

297- 逐夢世代-張淑蘭  2/2

逐夢世代 張淑蘭面對惡靈、守護老人張淑蘭,蘭嶼的守護天使

 達悟族人有獨特的文化和根深蒂固的傳統習俗,他們把很多未知的事,尤其是疾病與死亡,有著深深的恐懼,歸給惡靈。蘭嶼沒有專職照顧老人的機構,生病的老人不讓子女照顧,也不讓外人接近,就寧願躺在屋裡等死。

達悟族女孩張淑蘭在返鄉做居家護理工作後,才真正認識自己的家鄉,他拍攝了一部紀錄片《面對惡靈》,讓族人看到殘酷的問題,扭轉許多蘭嶼老人的命運,當地很年輕人深受感動,投入義工行列。如今十多年過去了,張淑蘭還在蘭嶼持續面對惡靈、守護老人。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