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我和我的普通朋友 2

我和我的普通朋友 2

價格: 7,8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榮獲五項艾美獎與多項國外大獎肯定

當你或身旁的朋友、親戚,必須面臨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時,你會用什麼樣的心、什麼樣的態度來與之相處?當旁人指指點點時,你又要如何化解人性中常見的歧視、走避、責罵或冷漠?

「我和我的普通朋友」第二輯DVD,精選十三個故事,為您描述身心障礙的家庭,怎麼樣克服生理與心理上的痛苦,迎向樂觀光明的世界;也期盼社會大眾能夠給予這些弱勢族群,更多的愛與關懷,而不是誤解與鄙夷。

本片介紹:

第九集 債主VS轟天雷游先生41歲,十年前躁鬱與憂鬱症病發,家計重擔全落在當看護的太太身上;他稱太太為「轟天雷」,太太則說先生是「債主」,因為游先生躁鬱症病發時,會做出一些讓太太無奈承受種種壓力的事......

第十集 大智和爸爸媽媽 I 大智,八歲,國小二年級,患有智力、視力等重度多重障礙。從他出生的那一刻起,便是爸爸和媽媽人生中一大難題,和挑戰的開始

第十一集 大智和爸爸媽媽 II 大智的爸爸和媽媽離婚後,爸爸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開始自我反省,過去消極態度已不復存在,變得積極參與公益、安排大智參加各種學習......。

第十二集 存養和英俊老闆存養有精神分裂症,沒有人可以照料他。他為了要償還父親的醫療費而積極求職,但都沒有著落。透過社工幫忙,懇求洗車職訓班老師邱英俊老闆,讓他到公司上班;雖然狀況連連,但英俊老闆卻很欣慰!

第十三集 玻璃娃娃小秀因為先天骨頭的脆弱,讓小秀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面臨開刀、住院。樂觀的小秀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習機會,希望大家多多關照、接納。

第十四集 萱萱和405同學萱萱是個自閉症兒童,媽媽擔心她升上三、四年級之後,就要面對分班與不同導師的考驗。究竟她會遇到什麼樣的新同學?遇到什麼樣的老師?萱萱會不會重複剛進小學時的惡夢?還是找到新朋友?

第十五集 桂芬和兒子桂芬並沒有感覺到,寶貝兒子擁抱她的姿勢一直很僵硬,後來她發現兒子是個聾人,非常不能接受!不但拒絕讓孩子學習手語,更用高壓的責打政策,教導兒子學習口語,還不讓小孩就讀聾人學校。終於有一天,她從孩子的作文本裡發現恨意,這時她才明白,兒子本來就和別人不同......。

第十六集 建邦愛予馨新竹光復路上有座加油站,裡頭的擦車服務人員,全都是智能不足的學員,建邦是其中的一個。上班時他總會想念著他的「女朋友」予馨(智力、聽力障礙);雙方父母也在暗中不斷支持著他們,也希望他們能開花結果,但總有些「大人」不看好......。

第十七集 威廷和媽媽上班去二十多歲的威廷(重度自閉症患者),媽媽擔心數年之後,家人沒辦法照顧他,於是媽媽希望訓練威廷,找一份合適的工作,可以自立。可是媽媽始終沒辦法想清楚:哪些工作是威廷真正做得來、威廷每次放棄工作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第十八集 柏宏的第二個家柏宏、蜀春、修銘和火秋的家人,沒有氣力再照顧他們,所以他們也就在新竹市仁愛啟智中心,同住一層公寓裡。他們難免爭吵、會有摩擦,但他們也懂得分攤責任、互相扶持。

第十九集 企鵝和飛鳥 47歲的克勤是小腦萎縮症的患者。這種遺傳疾病,害得他兄弟姊妹大都慘死,然而他與他的家人一點都不害怕,並積極、樂觀地與病魔對抗!這幾年來,克勤雖然動作越來越遲緩,但他仍然勇往直前。

第二十集 麥克醫生和老人小孩「麥克」是條拉布拉多犬,不過牠卻讓失智老人和身心障礙小孩得到鼓舞!「麥克」很榮幸地跟陳奶奶,與一群腦性麻痺、自閉症的孩子成為好朋友,並打開人們的心房......。

第二十一集 小矮人與肥公主當健志和慈光兩人,手牽手走在路上時,大多數的人都會想多看他們兩眼,因為有點像「媽媽帶小孩」;只是這個狀似小孩的人,已經31歲了。每個玻璃娃娃都必須經歷的斷骨、住院、開刀,樂觀的健志不以為苦,而且他也找到他的桃花源,這是個愛情故事,關於兩個平凡人的愛情故事......。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