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東西麵麵觀

東西麵麵觀

價格: 7,0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東西麵麵觀

Œ01.奇妙的飲食/02.木乃伊的晚餐

03.麵條之旅程/04.連接亞洲

Ž05.人類最早的速食/06.世界的麵條

 

由韓國KBS電視台製作的紀錄片『東西麵麵觀,走遍了歐亞多個國家,追蹤探究8,000年以來麵食的文化及歷史,還走訪大亞洲地區,拍攝到製作不同麵類的新技術,從「麵條」中體驗到迥異的風土人情。

『東西麵麵觀』歷時三年拍攝製作,走遍中國大陸、烏茲別克斯坦、不丹、土耳其、義大利等歐亞國家,全面介紹各地麵食文化,利用別出心裁的動畫,呈現麵條的發明,以及麵條由新彊傳入中國內地、亞洲各國以及義大利的經過。

主持人是曾被「紐約時報」選為最偉大的中國烹調權威之一的KEN HOM~譚榮輝(※亦有另譯名:洪恩)。他是出生美國加州的華裔美國人,現在英國是享有權威的華裔名廚,在英國主持很多美食節目,本身著作了二十多本美食書籍,相當具有知名度。在『東西麵麵觀』影片中,他走遍世界各地,從歷史考古、美食文化…等不同角度,介紹『麵』這個玩意兒。

◎  尋找麵食的奧秘~

麵食是什麼樣的人發明的呢?        在人類漫長的烹調史上,麵的出現,相對的是最近的事,小麥的種植起源於西元前七千年美索不達米亞地區,到西元前四千年,第一個扁形麵包誕生了…

大約五千年前,埃及人開始吃發酵麵包,也就是蓬鬆的麵糰,就在此時,中國人開始種植小麥,大約在西元前兩千年,中國人開始把小麥磨成麵粉…

兩千年後,我們有了有關麵出現的第一次文字紀錄這是在中國當時的漢朝!

揭開「麵團」的各個大謎團~

為甚麼麵條是條狀的呢?第一代的麵條是誰發明?

當中的玄機竟然從木乃伊的面具中找到線索…

譚榮輝前往曾發現三十多個集體墓地的新疆火焰山,帶大家看到從出土文物中發現…2500年前古老的『一碗麵』。說到麵食的天堂,大家一定會想到中華料理、中華美食,但是麵食的發源地並不是來自於中國。麵食是經絲路轉入中國的,而在1,500年後再現身歐洲。

說到義大利的「義大利麵」就想到西西里這個城市,影片也追尋探索麵食傳入義大利的謎團。麵條是怎樣進到義大利,而被稱為pasta的,也將透過本片讓你知道。

最新科技拍攝手法來看「麵」~

手拉製麵過程背後還有一個秘訣,究竟是什麼呢? 

許多廚師都不斷挑戰自己廚藝,做出不同麵條,光光在中國就有1,200多種麵條,其中以手拉做麵是最出名的,本片將以”高速攝影技術”,讓觀眾收看廚師用手拉做麵的過程,特殊的攝影手法,細膩地將製麵過程完整拍下,畫面生動有趣,讓大家親眼欣賞,原來麵團是這樣變成麵條的!

 

”麵”的謎團和好吃的麵食料理,在影片當中精彩呈現

在中國宋代的開封,麵食居然是一種速食!?是什麼前因後果讓麵食成為速食?而800年前的人氣麵又是哪一種?麵條是一種食品,全世界各地的人都無法抗拒。但為何麵條是條狀的?相信愛吃麵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本節目。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