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目錄

95.西點師父

95.西點師父

價格: 2,400 元

* 商品售價:



購買數量:  

95.西點師父

創造幸福滋味的~糕點師傅

寧靜的午後,享用一份輕鬆下午茶,是最愜意不過的了,再搭配質地優雅的蛋糕,入口即化的香純濃郁,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在這集節目裡,便要為大家介紹味覺敏銳、手藝高超的蛋糕魔術師—西點師傅。

外號 Tiger的西點師傅申弘斌,從事西點工作已經七年,因為當兵時負責打伙食的工作,而激發了烹飪的興趣。但西點師傅像廚師一樣,必須從學徒做起,為了讓自己的技術突飛猛進,即使下班時間、甚至假日,Tiger說自己總是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練習,現在才有能力創作出更具風格與特色的蛋糕。

另一位西點師傅則是阿昌—郭建昌,從小就專注於藝術與美的事物,曾經因為麵包店裡美麗的櫥窗,而興起了當學徒的興趣,就這樣從事糕

點工作十五年,與Tiger一樣從學徒,做到三手、二手,最後晉升主廚。然而,要承擔主廚的重任,除了下苦功讓技術精進外,更必須不斷吸收新的訊息,瞭解顧客的喜好,以及世界的流行趨勢,因此,「試吃」成為他們工作當中另一個艱苦的試煉。公司曾安排 Tiger和同事到日本 進行掃街,買下整條街所有蛋糕店的蛋糕,然後回到飯店試吃,對於不是那麼愛吃甜食的西點師傅而言,試吃只是職責所在,但要試吃 100多片蛋糕,實在多到讓人想吐呢!

而阿昌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更在 30歲那年,毅然決然放下主廚的工作,隻身到法國學習廚藝。他邊打工、邊學習,讓沒有英語、法語基礎的他,一切從零開始!縱使現在回想起來,那個語言不通的階段想來有些辛酸,但卻深深的影響了阿昌的人生觀和想法。阿昌認為,唯有用心與堅持,才能製作出風格獨具又兼顧美味的糕點。他也鼓勵三十歲、仍夢想出國進修的人,有夢就儘管排除萬難,努力去實現吧!

Powered By OpenCart
忻智文化視聽網站 © 2024